【短篇-鬼禮物】

這年生日我送給七歲的女兒小莉一個洋娃娃。

其實…我並不想買這個娃娃給我女兒,因為我打從眼底就不喜歡洋娃娃,它們總是會看著你,不管你用何時來看都是用一樣的眼神看著你

小莉拿到的洋娃娃,是英國的陶瓷娃娃,相當的精緻,據說有些娃娃用的頭髮都是用真人的,甚至它的臉都是用動物的骨粉參雜燒製而成,某些上百萬的娃娃有的是用真人的骨粉燒製,人臉都是用不幸夭折的兒女的臉畫的,沒錯…最早的娃娃就是紀念自己夭折的兒女所製的

這個娃娃是我在骨董店找到的,它就這樣看著我,身上有好多地方破損,完好的只有那張臉,看著它我心中忽然感覺他很悲傷….,於是我買了回去,花了快五千多,縫製新的衣服、配飾等。

只是我有點疑惑,我是什麼時候參加小莉的生日會,自己卻找不出一點回憶

小莉把娃娃放在自己房間,而且是放在床上,幾乎是每天都在一起,一起說話,一起玩耍,甚至….我去幫小莉蓋被子的時候,看到洋娃娃的那雙眼睛正看著我。

某天,我在門外聽到小莉跟洋娃娃再說話。

「安妮~你說媽媽不喜歡你?」

「不可能啊~你身上的衣服都是媽媽買的唷~」

本來我以為是小莉在自言自語,可是…當我聽到小莉說到「媽媽幫你蓋被子….」時候…我嚇到了,我很確定小莉當時是熟睡的,難道是洋娃娃真的跟小莉說?

「小莉!你在跟誰說話!!」我大力的推開門,一進門就看到小莉跟洋娃娃一起轉頭看著我,那個景象真是讓人覺得害怕。

可是當時小莉用很驚恐的眼神,看著我…彷彿我不該出現的,我永遠記得那個眼神。

之後小莉看到我就快速的躲到房裡,不然就抱著爸爸不敢看我。

我越來越生氣,有時候會發怒的敲著小莉的門,可是她把門上鎖,奇怪的事…我居然找不到鑰匙,太可惡了,這孩子居然把鑰匙藏起來。

我找老公說,可是無論我說什麼,他就是裝作沒聽到,不然就是一個人在喝著悶酒,我大聲吼著他。

「你以為女兒是我一個人的嗎??」

他總算有些反應,可是又醉著躺在沙發上。

這天我生氣了,趁小莉門開著,我就直接進去等,小莉回房間看到我嚇了一跳,緊緊抱著洋娃娃往後退。

「小莉!為什麼躲著媽嘛!」我生氣得叫吼著。

小莉不敢出聲,只是閉著眼睛躲在牆角。

「看著媽媽!」我更生氣了。

小莉驚恐著…想要逃出去,可是卻被我擋在門口她不敢出去。

這時候…她抽抽噎噎的說「媽..媽…爸爸說…你去天堂不會回來了!」

小莉持續哭著「爸爸說…..你…出車禍…死掉了…嗚..。」

我…死了?我什麼時候死了?聽到這句,我開始回憶,好像有很長的時間都不曾吃過東西,每天醒來都是晚上….,再定神一看…家中有多了一個靈堂,上面的照片…….是我。

原來….在我把娃娃送去修,出店門口時候,就已經被酒醉駕車給撞死了,只是我一直沒發現自己已經死了,難怪我說話老公會聽不到,我生氣的樣子,小莉看了會害怕,因為…我現在的樣子……手腳斷掉,七孔流血的鬼樣…..小莉看了怎不會害怕。

原來…..我死了!

我的身影逐漸變淡….那天….剛好是我的頭七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