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恐伯】

恐伯是一個很怪的人,看不出來今年幾歲,可以說我出生前,他就在這當管理員,現在我14歲。

他不喜歡跟人打交道,也不喜歡笑,每天上班就是一個人開始打掃庭園,然後就坐在警衛室裡,其實恐伯也睡在警衛室內。

警衛室後面原本有衣間約10坪的倉庫,因為委員會看恐伯年紀也大了,ㄧ個人租在外面也不方便,就花點預算,買點傢俱、電器,就讓恐伯下班之後住在警衛室後面小房子。

其實我們並不討厭恐伯,他雖然不怎愛說話,可是他會留一些糖果餅乾類的給我們下課回來的學生吃,這些都是恐伯自己花錢買的,而我就是時常去拿餅乾的人之ㄧ。

只是社區久了,難免有一些自殺啊!還是情殺之類的,都無可厚非,只要有事情發生恐伯都會再第一個時間出現,然後再現場念著佛經,然後喃喃自語不知在說什麼。

這天我ㄧ個人在家無聊,所以就打算到外頭玩,剛在等電梯時候,忽然聽見一個聲音,在樓層內出現,斷斷續續的…在哭著。

我覺得奇怪開始在每個門貼著聽,我們這一層樓一共有5戶,除了二戶沒人住之外,其他都有人住,我聽第一扇門,「沒有!」然後接連聽第二、第三,都沒有!

正當以為是我聽錯的時候,這個哭聲又傳出來『嗚…..嗚…..嗚…..嗚。』

靠腰!這個聲音好像是那戶沒人住傳來的,怎會這樣!!

我很想跑進家中躲起來,可是好奇心還是大過害怕,我戰戰兢兢的把耳朵貼到門邊…心想『咦?怎麼沒有聲音?』

正當要回去下樓時候,我很清楚…就在我後方…有個聲音再說『嗚..嗚..嗚….你…在偷聽喔!』

『啊————!啊————!』

當時我嚇的趕快大叫,狂敲著門,我不管敲的是哪扇門,總之…我只想趕快逃回家中。

我根本不敢回頭看,背後到底是誰,不久我隔壁的住家開門看,他只看到我ㄧ個人坐在牆角全身發抖,眼神空洞的在喊叫著。

事情發生後恐伯還是趕來看看,他看到我的時候,就在我眉心揉了一會,然後從胸口拿出一個八卦玉珮貼在我的胸口中間,聽說每個人胸口也有個八掛。

不久我的神智開始安靜下來,我看清楚四周都是鄰居還有恐伯,我抱住恐伯在哭著。

他也沒有問我發生什麼事情,我想它比我清楚,因為當時我看見恐伯回頭看著那戶沒人住的房子,眼神很銳利。

當天晚上..恐伯一個人進去那間屋子,到隔天早上才出來,他神情有些疲憊,但是難得的對人笑了笑。

他離開時候我看見他手上拿著一個小木牌,當時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。

再過了9年之後,恐伯心臟病發過世了,當管委會在打掃屋子時候,發現在供桌上有許多的小木牌,上面寫著無名氏之牌位等等….。

再一個小衣箱裡面還有著一件泛白陳舊的道袍,跟一把烏亮的木劍,我們猜想恐伯的身份可能是道士。

可是他為什麼會一個人住這,無條件供養這些牌位,就不是我們可以了解的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