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面具】

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在生活,情人也好,上班族也好,學生、家人,都有一張面具。

小時候的廟會活動,無非就是一群攤販,賣吃的賣喝的還有打彈珠,還有幾個賣玩具的,這次的廟會來了一攤賣面具的,跟往常一樣,有賣超人跟蜘蛛人還有許多卡通人物。

我從小就對這種東西沒興趣,經過這攤時候,連看都沒看就離開。

「小朋友!對阿伯的面具沒興趣喔。」賣面具的阿伯叫住我。

我撇頭看了一眼,「沒有!」就要離開。

老闆發出詭異的笑聲「咯咯…小朋友!」要不要看一下真正的人皮面具啊!

我愣住看了老闆一眼說了一句「白癡!」就繼續晃盪去了。

老頭沒想到我會這樣回答,也愣住一會,連忙說「慢著!先看看咩!最多讓你試戴不收錢喔!」

我停下腳步退後幾步,轉頭看著他「試戴?不收錢?好啊!」我奸詐笑了。

只見老伯從木箱中拿出一個黑色木盒,手顫顫小心翼翼的打開,只見木盒一打開,裡面有著幾張薄博的人臉,做工之精細讓人嘆為觀止,有笑、有哭、還有怒…。

「哇!這….該不會真的是人皮吧!!」

「當然….不是,這可是完全可以改變人臉的面具喔!」

面具彷彿有種魔力,在招喚著我去戴上它,我本想拿起怒的面具,卻被老頭拒絕他說。

「只能選擇與本身個性相反的面具。」說也奇怪,剛碰觸到木盒,面具好像自動吸上來,那是一張笑的面具。

「呵呵呵…戴上它你會擁有全天下最好看的笑容喔。」老頭聲音有種蠱惑的味道在催眠著我戴上。

「笑容嗎?」我想著自己好像真的缺少笑容,我慢慢的把面具往臉上貼住,面具一接觸到人臉,就自動的浮貼在我的臉皮,沒有絲毫的空隙,完全服貼,而且不會感到悶熱,就像是….一張原本就屬於我的臉。

「好…神..奇…老….頭?人呢?...」不知什麼時候…我發現攤子已經消失,我四處找啊找啊!就是找不到。

不過沒關係,我開始喜歡上這個面具,不管是誰看到我..都會被我自然的笑容所吸引,也增加了不少零用錢。

可是..面具好像越來越侵入我的生活,我開始離不開它,沒戴面具大家好像都不想靠近我一樣。

我開始一起床都戴著面具,自己也好像把屬於我的笑容都吸到面具裡,我越來越離不開它。

我怕面具被老頭拿回去,開始拒絕走到廟會哩,心想只要不碰到老頭,那面具就屬於我的了。

這天我依然跟著學校最可愛的女生一起回家,她被我的笑容吸引,我們常常一起回家。

這天我在學校外看見了那個賣面具的老頭,我下意識的想躲開他,可是他卻詭異地朝我笑了笑。

他也不叫我,我當作沒看到他,帶著女同學換別條路回家,可是我明明離他很遠,卻清楚地聽見,老頭說的話,「當你再也離不開面具時候,他會永遠成為你的,可是…我將會收到你的憤怒、悲傷變成我的面具。嘿嘿嘿…。」

這時候我臉上的面具彷彿是變成我的一部分,再也拿不下來了,之後即使我內心在悲傷,臉上浮現的永遠是那世上最好看的笑容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