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黑貓】

在我小時候,社區還沒有說發展的很好,大多數的房子都是磚瓦房或是公寓,加上沒有所謂的垃圾不落地觀念,所以就有許多的野貓野狗聚集。

在多數人的眼中,貓是一種可愛又慵懶的動物,牠愛你的時候會靠著你,讓你撫摸,厭惡你的時候看到你就會急忙跳開,在眾多的野貓野狗中…有一隻黑貓讓大家都感到詭異..。

「喵」路邊有隻高雅的黑貓,全身跟腳掌是純粹的黑色,眼睛是美麗的琥珀色。

牠沒有名字,是一隻單純的野貓,貓是一種孤傲的動物,它可以群居,也可以孤獨的生活。

我每次從學校放學,都會看到牠坐在圍牆上,靜靜的、慵懶的看著我。

我第一次見到牠,就被他散發出的那股魔力吸引住,其實不只是我,也很多人想把它帶回家養,可是沒有依個人可以成功的留在家裡3天,他總是會無緣無故的跑走。

我曾經有想過,試著接近牠。牠總是對我伸出爪子彷彿不希望我接近牠一樣。

但我依舊每天都會望見牠。

某天夜裡,在半舊的平瓦磚房中,隱約著傳出淡淡的哭叫聲,那裡住著一家人,一對夫妻跟2個女兒。

男主人平時沉默寡言,但是只要一喝酒就會性情大變,這夜男主人晚上又喝了幾瓶米酒,整個人醉醺醺的,竟然把他的老婆整個綑綁住,用布摀住嘴巴,死命的朝她瘦弱的身體揮舞拳腳。

女人嘴巴發不出聲音,只有『ㄨ..ㄨ..』的喊叫,可是別人又怎會管這閒事呢?

「幹!臭女人!打死妳!幹!」

男人揮舞著手掌打在女人的屁股跟大腿上,因為這樣別人就看不出來傷痕。

女人眼淚忍受不暸疼痛一直流,可是男人還是在兇狠著揮打,這時候..在房外傳出一聲貓叫『喵~』

貓叫聲音彷彿有股魔力,讓人勾起心中的顫慄。

男人聽到貓叫愣住,不一會就咒罵著一聲,拿著扁棍衝出門外,想找這隻貓算帳。

剛衝出門外,他看見在樹上有雙綠眼正瞪著他,因為全身都是黑的,所以看不見身子,黑貓彷彿在嘲笑他似的又叫了一聲。

「幹!」男人把手中棍子朝貓丟去, 『咚!』的一聲他沒丟中。

加上他喝醉又加上視線不清,棍子砸中樹木之後又反彈回來,反而砸到他的頭,痛的他連忙往後退。

黑貓受到驚嚇,跳了下來,竟然朝他臉上撲了上去,他腳步一時不穩,整個人就往後倒,後腦就這麼剛好跌在放置在地上的鋤頭。

他整個後腦就這樣插在鋤頭裡,鮮血跟白色的腦漿,緩緩的流出染滿地面,整個身子在地面上抽啊抽啊。

黑貓這時在他旁邊踏著輕柔的腳步,用它琥珀色的眼珠,看著躺在地上的男人,神情中彷彿有種勝利的笑容,牠愉快的叫個不停。

隔天,他被人發現警方查看之後,以意外死亡結案,誰也沒有注意,那天那隻黑貓正趴在屋頂上看著。

當然這只是開始。

黑貓彷彿嚐到勝利的滋味,開始有意無意的讓許多人受傷。

隔壁的阿婆在回家路上被牠忽然跑出來嚇到一腳踏空,整個人跌到水溝裡,右腳骨折。

還有許多人不是被牠咬到就是在高處工作時候,被牠攻擊整個人摔了下來,在醫院裡生死不明。

人們開始注意到很多人受傷都跟黑貓有關,有許多人開始設下陷阱捕捉牠,直到某次牠被一個吊腳環套住,整個身體被吊在樹上。

牠終於被抓到,人們用繩子套住牠的脖子吊在樹上。

在那隻黑貓死掉的晚上,附近的空地開始聚集很多貓在哭叫著,徹夜不停。

怪事開始發生,設陷阱抓黑貓的人,走在路上被車撞成半身不遂,肇事司機說,他是為了閃避一隻黑貓,才轉彎過度撞上他的。

負責把黑貓吊死的人,在一個晚上,被嚇成神經病,大家都聽見在他上救護車時候,口中一直喃喃自語的「貓…眼珠…貓…。」

而現場的陰暗處有許多的野貓在窺視著。

之後大家覺得事情有些怪,開始請土地公廟的廟祝道士,施法超度..。

據廟祝超度後怪事才慢慢平息。

事後,有次我去找廟祝時候他才跟我說,那隻是已經超過20年的老貓,基本上已經是快成精了。

所以怨氣也大,是請虎爺出面,才鎮住牠,可是別以為牠就消失。

我連忙問廟祝那牠現在在哪,只見廟祝笑笑的沉默不語,眼神望向神壇下方恭奉虎爺的小神壇中。

我領會其意,起身拿了三炷香,朝著虎爺神像拜了拜,當我拜這時候,我彷彿聽見那慵懶的貓叫聲在我耳邊迴盪。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