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【咳嗽】

咳嗽已經多天了,以往感冒最多三天就會好,可是這次卻是快一個月都還沒好。

我叫馬九,爸媽取名字時候少幫我寫個字,不然我就是總統了,我在一家進出口貿易商上班。

事情發生在前幾天,那天風很大,一不小心就著涼了,本以為是小感冒,很快就好,沒想到卻咳了一個月。

越咳我發現大家的臉越奇怪,有的明明在笑,有另一個臉孔,卻是在哭,是我發燒嗎?「沒有啊」

其實當時我也沒有多想,可能是我眼花了吧!

這天還是持續的咳,今天晚上我加班,跟我一起加班的有2個人,一個是公司的美女娜娜,還有一個是新人周明。

娜娜有著34D23腰36完美身材的女生,皮膚是那種吹彈可破又白皙,說起話來又ㄋㄞ,無論是公司內還是客戶都有眾多的追求者,可是卻沒看到她答應任何一個人追求。

周明..說實在他是個怪人,來到公司已經3個多月,表現並不突出,可以就是在剛剛好的邊緣,你會忘記他的存在。

「咳!咳!咳!!」這天我又咳個不停。

娜娜看到我咳個不停,就到了杯水給我,「要不要緊啊~來先喝杯水~」娜娜嗲聲嗲氣地說。

這天她穿件低胸的衣服,我看了更是咳個不停,那那乾脆整個人坐在我身邊,輕輕拍著我的背。

天啊!!你饒了我吧!!你是要我咳死嘛!!!

我更加咳個不停,這時候我眼角看到周明背影。

他的頭後面,浮出來一個臉,表情咬牙切齒的看著我跟娜娜,其實….他是看著娜娜比較多。

我也覺得很奇怪,就藉故跟娜娜說要去拿個文件,偷偷跑到周明前面假裝轉頭活動,偷看他的表情。

「咦?」怎會毫無表情?可是那張臉還是一樣憎恨看著娜娜。

天啊!!怎會這樣,是我有幻覺嗎????看來改天一定要去精神科檢查了。

說也奇怪,我只要不咳之後過沒多久就會沒看到那存在人體的第二張臉。

詭異的加班二小時就在這度過,

一直到隔天早上……….我到公司上班才發現….公司同事一直在竊竊私語,我覺得好奇,就找了公司的廣播電台探知消息,因為只要有八卦就找他準沒錯。

「阿台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?」

「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,一大早就有管理員報案,所以警察到公司頂樓,說有死人在頂樓,結果一看…唉唷~不得了是!!你知道死的是誰?娜娜!!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阿台滔滔不絕的說著,我感到頭昏腦脹,當下又咳了起來,我咳得很厲害,幾乎整個身體曲了起來。

這時候我聽見阿台說了一句話。「警察很快就找到兇手了,是你絕對想不到的人唷。」

我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,無意識地回他一個名字「周明?」

阿台愣住,嘴巴像機關槍的他也有熄火的一天,說真的…真讓人不習慣。

「你…..你…怎知道?警察在3分鐘前才查出來的。」阿台一臉好奇的問。

「我…咳...猜…的...咳..咳..咳..。」我看到阿台浮出的第二張臉…一臉害怕的臉,我決定不把秘密說出來。

現在我才明白,這個浮現的臉是做什麼的,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…..。

之後從警方那裡得知,娜娜是個同性戀者,而她的情人就是周明的老婆,為了娜娜她老婆跟周明離婚,

還帶走周明的存款,可是娜娜卻沒見過周明,更諷刺的是….周明本身是變性戀者,也就是說..她原本是女生。

之後我感冒好了之後,這個能力就像是隨著感冒好了就不見了,即使是之後再感冒…也不會再有這個能力了。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