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初戀】
「四」完

我時常呆坐在庭院的石椅,想著是她的笑容,和她帶著愁的語氣。

有時候看著庭院的曇花,會以為是她,經常小心擦拭,導致我媽滿腦疑惑,我什麼時候變得愛花。

我不知道她究竟是什麼,只感覺那神秘的花香,至今迴繞在我的心田

甚至……..連危險逼近,我都毫不知情。

小詩芸見我不理她,狠狠地踢我一腳,我無奈地抱起著她,看著剛剛還晴朗的天空,怎麼又是灰濛濛的。

* * * *
「喈..喈..帶著天然靈氣的人類血肉,真的好久~好久沒有吃過了,我一定要吃到啊」

詭異的笑聲,隨著一片無形黑氣,壟罩著我家四合院,在我不知情的時候,裡面的人除了我…幾乎都已經昏迷。

而我…還不知道危機已降臨。

「糟糕!惡靈已經到了。」薰感應著我的氣息被遮蔽,一股邪惡的氣息開始至四合院向外散播。

薰著著急狂奔著。

可怕的惡臭瀰漫,幾乎沒有地方可以逃過。薰身為靈體,特別無法禁受這種惡意。

她走到我家的門口,決然的踏了進去。

薰記牢了黑仔的囑咐,她攤開手,是一只骨製法螺。

那法螺像是呼出氣息,配合著薰的吐氣,一遍遍的呼喚,「巫…巫…巫…」

聽到聲音的男子停住了動作,原本貪婪的青眼露出了極度的迷惘。

這聲音…很熟悉,很熟悉呀…。

逐漸地從迷惘到了猙獰,他回憶起來了,這個將他封印的呼喚。

仇恨與食慾兩相之下,他選擇了仇恨。

百餘年的壓迫,在這一瞬間完全釋放出來。

「恨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啊!!」

他瘋狂咆嘯著,惡靈直起身子,比薰還高出半個身子,「妳真認為殺得死我?或者說…….你想死?我現在已經恢復全盛時期了!」他猙獰的表情,嘴角露出尖銳的獠牙,吐出惡臭。

「我不擅長戰鬥,但是…我還是會…可憐的人魂。巫…巫….巫…。」法螺不斷吹出,逐漸連成一串鎖鏈,試圖綑綁住惡靈。

惡靈怒吼,「看我吃了妳!」

他撲了上來,薰卻依然吹著她的法囉,惡靈露出尖爪在她腹部劃下極長的一痕。

鮮血從她腹部逐漸地擴散,她忍住傷勢,無論如何都要吹奏完成。

「吼…..。」惡靈發出最後一絲吼聲,逐漸消失。

「終….於…我…明..白…黑仔..說…的….阿…明….。」薰喃喃著,費力想要起身,她發現妖異鬼魂已經不在。

薰的意識越來越模糊,留下的鮮血,有如潑墨在土地宛如一朵花般。

空氣中有濃郁的花香,花香中帶著血腥味,我趕到時候看見躺在地上的薰,她望著我..。

「呵呵…是你啊!...我好像..要休息很久…。」

「不要說話…我馬上帶你去山上…找黑仔…。」我緊緊抱住薰

「…我…只是…山中..一株花…….終年…不…開…花…只…願…為..君…開..。」

薰的身體就在我懷中消失,留下的只是一顆種子…。

我心中好像缺了一角,渾渾噩噩的,小詩芸環抱著我頸.輕輕拍著「不哭…哥哥..不哭。」

我把這顆種子,種在盆栽裡,彷彿是著魔般,日夜照顧,期盼看到發芽的那天..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