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婆】
「三」
老廟祝開壇作法招鬼,頓時陰風慘慘,此時在壇後的土地公神像,散發無上威嚴,遏止現場陰氣。

「壇下可是陳談,如在現場速速現身!」老廟祝符咒一散,只見符咒自動飄下地面為成一圈。

由符咒為成的圈圈中,逐漸顯現出一個殘簍的身影,她眼中散發著綠光,面無表情著看著老廟祝。

老廟祝恭聲道「陳談,今晚招你前來,是有一事件想跟你商談,張氏弟子無意中招惹你,還請看在其年少無知,可否網開一面。」

鬼婆冷冷注視著老廟住不語。

老廟祝又開口「世間事,世間了,可否網開一面,老道為你作法七七四十九天已示超渡如何?」

「張氏小子拿我護身續命符,我如放過他,誰來還我冤屈!!」

「唉!我知你心有冤屈,但是…他才8歲..你有任何要求皆可說明。」

鬼婆又沉默不語。

「陰法續命本以逆天,今日有所果,過去有所因,放下吧!」

「…既然你已知道,我也沒什麼好說,人..我可以放過,但是他手持陰物勢必要為其害,這就不是我的問題了,超度與否我不在乎。」

鬼婆說完身影逐漸消失,最後符圈被風一吹四周凌亂。

老廟祝無語….。

隔日那個東西在老廟住用符咒貼著下,拿到土地公廟虎爺裡面存放,至今仍在。

而我…則大病一場,老廟祝來看我摸了摸我的頭則說.「你這一生勢必會起伏不定,或許30年後方有轉機。」

之後..我一步也沒踏入鬼婆房子四週半步,直到房子被拆掉,我還是不敢。

因為..每當我看著鬼婆的房子時候,就會隱約發現,在樹林陰影處會出現鬼婆模糊身影,正在瞪著我。

我知道…她依然在那…..。

.之後..每當夜晚不成眠時候,我彷彿還會聽見「扣—扣—扣—!」的腳步聲。

彷彿再我四週回盪…我知道鬼婆又來了…….。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