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婆】
「二」
清晨一大早,警察、救護車,都集聚在鬼婆家中,這時候我才發現,鬼婆死了,當她的屍體被抬出來的瞬間,樹上的鳥都被驚起,滿天亂飛,彷彿是有什麼兇獸出閘般。

這天夜裡,我心中感到一絲的愧疚,彷彿是我害死她的,可是我不敢說,在床上我翻來覆去,就是不成眠。

此時我忽然感覺到門外有個腳步聲,『扣—扣—扣—扣—』

「誰!」我抓著棉被向外問著。

門外沒有回聲,腳步聲也瞬間停止……..無聲。

「是媽媽嗎?」我開口問著

門外還是沒有聲音。

我狀著膽子,走向門邊,手顫抖著握住門把一扭….。

沒人?

我往四周在看著,還是沒人?

「奇怪?」心想可能不知道誰走過吧。

我關上門正打算回床上睡覺時後,一回頭…頓時讓我腦門發涼,在我窗外..有個人..眼珠發綠的正瞪著我。

是鬼婆!!!

我想叫..可是喉嚨卻好像被捏住般,一點聲音也發不出。

這時候我只聽見鬼婆在說『把東西還給我! 把東西還給我!』

我全身僵住不能動彈,汗般像從水底上來流不停。

「咯..咯..咯….」我只能發出這個聲音。

我還是一直聽見鬼婆說『把東西還我....把東西還我..啊!!』

我心中一直再想「我….沒有拿什麼…放過我…放…過我…。」

在我昏倒的時候,耳邊依然聽見鬼婆那沙啞宛如破嗓般的聲音在嘶吼著…。

隔日早上,我被人發現倒在室外庭院,被抱回床上時,雙眼呆滯,口中不停著喃喃自語「放過我..放過我..」

外公看著我眼神凝重,心中不知在想什麼,眼神在我房中四處搜尋,不知在找什麼。

外公嘆了口氣說「我去找廟祝,看他有什麼辦法。」

隔了不久,老廟祝急急忙忙的趕來,他雙眼雖瞎,可是一雙眼睛卻有所感應的看向一個小木雕。

「咦?楊老先生,那個方向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在那?」老廟祝手一指向一個在地面角落的黑色獸型木雕。

當外公拾起木雕那霎那,據他當時說..有股冰冷的氣息透過木雕,傳到他手上…。

「師父!這個….」

老廟祝嘆了口氣說「我看…原因就是這個了,阿明應該去拿到那個人的東西,小孩子不懂事.,今晚我作法問事,想辦法排解了。」..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