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【鬼婆】
「一」
這個故事…一直是我不想去回憶,也不想去寫的,那是發生在我10歲時候的事情,因為那時候我

家在芝玉路,因為我的家族算大地主..是標準的三合院.有前庭有廣場還有後山,光是廣場就有二百

多坪,不過隔壁也有許多的老房子,破破舊舊的其實都有住人,其中…有一間被我們小孩子稱為禁

忌之屋的房子,裡面住的…是一個老婆婆。

那天.我們一群人在廣場玩著遊戲,那天很熱,所以大家都在樹下聊著。

「阿明,你去你阿公倉庫拿木刀來玩啦!」一個男生忽然教唆我去那那些古物出來。

可是我也不是笨蛋,馬上就回他說「上次,我拿幾本書出來給妳們看,就被我外公拿著籐條追著打,這次你們還要我去偷木刀,我外公不打的我屁股開花我就把頭給你。」

「厚!你很膽小ㄟ!」一群人同時鄙視我。

「屁啦!我才不膽小,不然我們來去探險!趕不敢!」我提議了往後造成我陰影的決定。

「探險?去哪?」

「來去鬼婆屋探險怎樣!」我挺胸往那間黑色屋頂的平房一指。

頓時大家都完全禁聲…安靜的連彼此的心跳聲都很清楚「…….。」

.「怎樣!要不要去!妳們不敢了吧!」我得意洋洋的說

過了一會,有人開始出聲「我……媽媽…要我去菜園挑菜。」

「我要回去唸書..。」許多人都開始打退堂鼓。

不一會,現場就只剩下我還有二個小男生阿志跟阿福。

「阿...明…,真..的..要去…鬼婆那?」阿福有點顫抖的聲音問我。

「呃……去看看…應該沒有事吧!」我也有遲疑。

「可是…大人們都禁止我們去ㄟ。」阿志也說

「我早上有看到鬼婆出門,現在去應該都沒事,而且之後我們也可以跟那些膽小鬼炫耀,說我們去過鬼婆家。」我得意’的說。

「切——!早說嘛!」二個異口同聲的說。

就這樣我們三個就往那屋子走去,

當我們三個站在門外時,同時都吞嚥了口水。

「ㄟ…..真的要...進去..。」阿志說

我說「恩……從後面窗戶看一下..應該沒關係。」

我從窗戶探頭一看,屋內感覺很昏暗,明明陽光都可以從窗戶照進來,可是就是讓人感覺暗暗的,

外頭明明很熱,一靠進屋子就莫名感覺到…..寒冷。

「挖….有夠陰森的,阿志你要不要看…。」

「我..不要…我怕..。」

其實我也感覺害怕,屋內瓶瓶罐罐的,充滿著一股腥臭的味道,不知道人怎麼可以住在這。

「我們進去!」我決定進去看一下。

「阿明…不要啦…我們回去好了..。」他們2個不知怎回事忽然退縮了,連忙勸我離開。

可是,我從小是獨子又是唯一男孫,個性比較強,我還是堅持進去,結果他們2個就不管我離開了。

當我從窗子爬進去屋內那一霎那,就感覺.有某種動物在盯著我..,讓我感覺不寒而立。

我四處張望,卻看不到任何人或動物…,這時候我看到有個木偶…就隨手拿著櫃子上的一個東西,頭也不回的就往窗戶逃走。

我一路狂奔頭也不回的跑回家。

那天的黃昏…周圍的人都聽見…鬼婆淒厲的叫聲,我知道…..靠腰..俺又闖禍了。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