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衣櫃】

唰!的一聲。一個人影用重力加速度的吊在空中搖晃,一個小鬼吊在我的面前,眼睛爆凸,舌頭外翻,他恐怖的眼睛瞪著我,用含糊不清的言語說「媽..媽…不要打…我…我…好餓….我…想…吃…東…西..。」

.廟祝說道「我知道你有冤屈,可是這家人是無辜的,無論你怎樣怨恨都不能這樣做。」

「我沒有錯..我沒有錯….媽媽為什麼要打我….我 沒 有 錯!!!」鬼童大一聲,整個人撲向詩芸企圖要上詩芸的身。

可是…擋在詩芸面前的卻是她的媽媽,詩芸的媽媽並沒有推開鬼童反而是抱住他。

詩芸的媽媽的手撫摸著像一個餓鬼般的鬼童,即使他不確定摸的到「..乖~媽媽知道你沒有錯喔~。」

鬼童怨氣越來越盛「我沒錯!!那是媽媽錯了!!啊!!」鬼童一口咬在詩芸媽媽肩膀,頓時鮮血直流。

「孽障!!」廟祝看見,手持符咒政要擊退鬼童時後,詩芸媽媽用手制止了他。

依然的語氣,彷彿感受不出痛苦,變化的..是那溫柔的眼睛..留下了哀傷的眼淚。

「對..不….起…媽媽知道...你很痛苦…對不起…..。」眼淚一滴滴的落在鬼童身上。

不知怎樣…鬼童身上怨氣越發轉弱..。

「媽…媽…你..哭…..了…媽...媽….不…….要….哭…小…德…會……..做…乖…孩子…。」

「媽…媽….抱…著….我….哭…耶…好….溫….暖…小..德….不….會…餓….了..…不餓了….。」

鬼童身影逐漸變化..慢慢的宛如正常小孩一般.,安詳的趴在詩芸媽媽身上喃喃自語著。

「小…..德….不…餓...了….小…德…好….希….望…..你…是….我….媽媽..唷…」

鬼童的身影…逐漸轉化成一陣白色煙霧,淡淡的…帶著檀木的薰香,飄向空中。

廟祝看到這一幕,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卻又好像了悟了些什麼,這世間的人心,不是只有以殺止惡,有時候最大的力量,是善良的心。

我不知道怎會事..眼中的淚水,止不住的流下來。

一旁嬌憨的小詩芸,這時卻笑了一聲「哥哥在哭耶..羞羞臉。」
那年我12歲…第一次在女生面前哭…。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