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房客】1
 ·
一、

阿翰在台北從事多年的房地產後,在原本台北市的小套房繳清了之後,經人介紹在淡水看中了一棟獨戶的房子,雖然房子已經10幾年,可是看起來十分良好,可是價格卻十分的低廉。

房子有2層樓高,雖然老了一點,但是有一個絕大的好處就是後面有一片花園,在客廳或房間打開窗戶還可以看到海,風景是相當不錯可是房子是大卻只有他一個人,阿翰覺得太冷清了所以決定把2樓房間出租,他開始在網路和蛋清大學附近張貼廣告。

這天,阿翰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發呆,忽然門鈴響起..。

[叮咚~!]

「誰啊!」阿翰開口問著。

「你好!請問這裡有房子 出租嗎?」門外有一個女生的聲音。

「等等喔!我馬上開門」阿翰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客廳,中途還被桌腳撞了一下一打開門—他不由著呆了一會,因為門外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「你好!你是陳先生嗎?我想租房子,不好意思沒有先打電話過來,因為剛好人就在附近」女孩頭微微點了一下表示抱歉說著。

「痛~是..再2樓..」阿翰的腳剛剛被撞了一下導致回答也點慌亂。

「你...沒事吧?」女生輕輕皺了眉頭帶著擔心的臉神看著他。

「啊!我...沒事..我..先帶你上去看房間,對了~還沒請教你貴姓啊!」阿翰一時之間竟然口吃了起來。

「你看我都忘記自己介紹,我叫寧夢萍是蛋大蛋花湯系2年級的學生」寧夢萍給了一個大大的笑臉。

「寧夢萍~好有詩意的名字」阿翰不自主的稱讚了起來。

這時夢萍臉上微微紅了下,跟在阿翰後面上樓..

(我好像太唐突了)阿翰心理想著。

上了2樓打開房間,夢萍看著房間臉上露出了笑容房間是以白色為主,木造的窗戶漆著水藍色,床和衣櫃一應俱全,而且還是新的窗外打開還可以看到海邊..

「哇~!好棒的房間」夢萍開心的說。

「這裡是我重新粉刷過的,家具也是新買的還有電話線有需要也可以去申請,樓下廚房跟客廳都是使用」阿翰滔滔不絕介紹著。

「這裡環境和房間都很棒,樓下是陳先生住的嗎?」夢萍問著阿翰。

「是啊!不過我通常只會5.6.日才會過來,平時還要上班。」阿翰笑笑著說。

「2樓有自己的浴室,房間鑰匙也是房客自己保管,水電的話我2樓每個房間電表都是分開,所以你用多少就是付多少。]阿翰滔滔不絕說著。

「陳大哥,我這樣叫你沒關係吧!」夢萍說

「沒關係!或者你也可以叫我阿翰比較親切」阿翰發現自己平時面對女生會口吃的習慣好像改善很多。

「那我就叫你阿翰,這裡要租多少啊!這樣的環境應該不便宜吧」夢萍看著阿翰說。

「這..裡本來是要租5千,押金我也不多收就1個月怎樣]阿翰看著夢萍,知道對方很喜歡這樣乾淨舒適的房間。

「5千喔!有點貴呢?」夢萍皺眉著說。

「不然2樓還有一個雜物房,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清一下當作書房使用,不過可不能當作你個人的喔~如何?」阿翰心裡其實很希望夢萍租下來,可是又不能表示得太露骨。

「那.....阿翰我有2個要求,如果你答應的話就沒問題」夢萍有點猶豫的說。

「你說說看,只要不是太難辦我可以答應」阿翰疑惑看著夢萍說。

「第一.凌晨1點後你不能上2樓,第二.不管任何情況都不可以進我房間」夢萍很嚴肅的對阿翰說。

「哈!我以為什麼事,放心我不是那種變態房東」阿翰以為夢萍以前遇過壞房東所以就比較小心笑了笑說。

「吼!我是很認真的跟你說的。」夢萍有點微怒的對阿翰說。

「OK!沒問題我會在租約上加上這兩條,那寧小姐什麼時候要搬過來呢?」阿翰立即擺出專業仲介人的臉孔說。

「恩,那就下個月1號,我就搬過來好了。」夢萍對剛剛的失態有點抱歉,所以吐了舌頭微笑的跟阿翰說。

沒想到卻讓阿翰失了神,心裡想說....(真可愛啊~~)
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