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火車模型】

我從小就喜歡搭火車,看著窗外的風景,沿途的各式車站,雖然現在少了一點懷舊,但是搭火車的心情依然不變。

今天又是禮拜六,我搭上火車往花蓮出發,我搭的是自強號,雖然少了沿途各鄉鎮的氣味,但是看著風景的變化,還是讓人心曠神怡。

我是下午2點上車,當天到七堵站都還相當多人,可是到了羅東站以後人就少了很多,這個車廂就剩下我跟另外一個阿伯。

我也少了看風景的興致,小睡一會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醒了,發現火車內忽然多了7~8個人,天色也變得昏暗,好像快下雨一樣。

我也沒有多想,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,忽然我發現窗外風景彷彿一直沒有變動。

「怎會這樣?」

逐漸地連景色也變得陰沉,車廂內燈光更是忽明忽暗,我大叫了一聲「啊!」

奇怪的事並沒有人回頭看我,彷彿我與他們是完全不同空間的人。

我坐在椅子上不敢起身,偷偷的仔細看著車廂內的人,發現一件事。

他們全都保持一種表情,一種微笑的樣子,不管男人女人,連小孩也是不吵不鬧,靜靜地微笑。

這實在太詭異了,這時候我發現原本跟我同車廂的阿伯已經不再了。

我拍拍前方座位的男人「先生!」沒反應?

我在大聲一點「不好意思!!先生—!!」這時候他的頭完全違背生物原則,慢慢地轉過來,而且是只有頭這樣轉過來,肩膀以下完全不動。

「……..」我想喊..卻喊不出來,聲音彷彿完全被吸收了般。

他還是那樣微笑看著我,我發現全車廂的人也以同一種整齊的規律轉頭看著我。

全都一樣!!我驚恐看著它們,我敢確定他們絕對不是人。

火車還是一樣的行走,可是我發現火車從我醒來到現在,已經過了半小時,卻沒有經過任何一站。

我從來不知道微笑也可以看得讓人毛骨悚然。

我忽然發現全身開始僵硬不能動彈,而且意識開始模糊,姿勢也保持同一種。

就這樣…我失去了意識…。

* * * *

『嘟嘟嘟….』某地下室一座擬真的台灣地形火車模型,很逼真有著台灣各個車站跟商店,在場有2個男生,正用相機專注地拍照。

其中一個忽然疑惑「咦?」

「怎麼了?」另外一個人問。

「沒事…只是記不得,我什麼時候又多買一個模型行人?而且…表情好像..很驚恐!做的真好耶!」

「真的耶!可能是夢幻精品喔!哇哈哈哈!」

兩個人的笑聲在地下室迴盪,卻沒注意其中一個車站的模型人偶眼神也開始左右移動起來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