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雨】

那是個陰霾的黃昏,天氣並不是很好,風又大,可是時常可以看到一個男人坐在肯德基店門前,呆望著,這已經是我第幾次看到他了,彷彿在等著誰,可是對方一直沒來。

他每次來都會帶著粉紅貓的玩具跟食物,說實在這個跟他好不搭,我一點都不喜歡。

這天假日他又來到這等,我還是在騎樓底下望著他,看她時而望著手機,時而看著馬路,真不知道他再等些什麼?

他又等了有70幾個紅綠燈,然後又走了,我很疑惑,他究竟是在等誰,所以我開始號召兄弟姊妹,跟著他,想知道他究竟在等誰。

這天一號兄弟回報,他在屋簷下看到男人一個人叫電腦的盒子前面敲打桌面,有3個多小時,才心滿意足地起身。

根據各兄弟姊妹回報,他都會每天至少拿起人類的一種通訊器看著,每天至少20幾次。

因為大家都看不懂字,所以無法分辨,他看的是誰。

這讓我很生氣,所以決定,招喚我族的智者 梅大人出場~燈燈燈。

梅大人,歷經人間許多年,每年都會探訪人間,對於人世間的事情聊若指掌,問她準沒錯。

梅大人隨著風悄然的跑來我身邊問「小雨啊~你怎對人類開始有興趣啊」

「我沒有啊~只是看他這樣一直等,感覺有些可憐,可是我又不能哭,一哭我就沒了身體。」

「呵呵..他不是在等人,而是在藉物思人罷了。」

我瞪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梅大人「什麼是藉物思人啊?」

「那是人類的一種情緒,又看不見對方本人,又無法跟對方說話,只有看著對方相片聊以思念而已。」

「那不是很可憐嗎?嗚嗚..」我開始哭了起來。

「唉啊~小雨你可不能哭啊,一哭這雨就下不停了。」梅大人連忙制止我哭泣。

「喔!可是我想看看他在等誰。」我眼神堅定著說

「那梅姨就幫幫你吧!」

說完梅姨就開始藉著風力,飄向男人的肩膀,他掛在上面看著男人手機上的相片。

男人眼神看著相片,有時想撥打,然後又放下,同樣的動作,重複了好多次,有時候不停著像手機點啊點,然後不久手機響起訊息,他又看了之後又回傳。

只是這樣1~2小時候,男人眼神有點哀傷,然後就起身走到車站。

這時候梅大人飄回小雨身邊說,嘆了口氣說「那個男人已經中毒了,一種叫單戀的毒。」

「毒啊?那會死人嗎?」我緊張的問

「傻小雨,那是人類專有的毒,不會死人,但是很傷人,一旦種了除非得到對方回應不然很難解除的。」

梅大人看著小雨呆呆傻傻的樣子,不由得笑了出來說「雨季也快過了,小雨要隨梅姨回去嗎?」

「我…..我想知道男人每次失望離開時候從眼角流出的水是什麼?」

「那是淚水,哀傷與快樂的產物。」

「那…小雨也可以成為那個嗎?」

「小雨你……….。」

梅大人不再說話,看著小雨,看著它從小蒸氣誕生到成型的純淨小雨滴,今天竟然要離她而去,心中難免悲傷,但是這是小雨的選擇。

「梅大人,小雨走了」

小雨滴隨著風,飄啊飄啊~終於在男人過紅綠燈時候,降落在他的臉上,男人眼角的淚水滑落的瞬間,融合了小雨滴落在了地面。

「原來他的淚水的滋味是思念….」

雨開始下著,沖淡了人群,也帶來更多的思念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