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-末班車】

我高中是讀夜校,下課後都9點半了,加上家住得比較靠山,公車站牌離我家還有一段路,下車後還是
必須走個10分鐘方能到家,那時候公車並沒有開的很晚,所以我幾乎是搭末班車,因為那個時間不用
人擠人。

「阿明,你下課了呼!今天你又坐最後一班車,來~阿叔幫你載到你家巷口啦!」

公車司機阿豪叔很爽快的給我”沙畢斯”,末班公車沒有什麼人,老式公車我們都喜歡把車窗打開,公車行走時後搖晃程度,堪比雲霄飛車,一個沒抓好從椅子上跌下來也不是沒有過。

這天公車上只有零星3個客人,之後公車就要駛入一段靠山的巷子口,這段路只有一個車牌,阿豪叔每次經過這個車站,總是會莫名地開慢一點,然後左右看一下。才慢慢地開過去。

時間久了,我真的很好奇,可是…我真不想說我那幹…您老師的好奇心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重。

這天阿豪叔又經過這個公車站牌,依然放慢速度開過去,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。

「阿叔,你為什麼開到這都會開的慢慢的,又會左右看看之後再開啊?」

「嗯….因為巷子小怕撞到人啊!」阿豪叔隨口敷衍一下我說。

我臉上三條線,請別欺負我只有16歲,我還是知道你是在騙我的好嗎?阿叔!!!

我還沒開口再問時,阿豪叔很兇地拒絕我「坐好!別影響我開車!」

喔~我就不敢再開口問。

冷氣從上方吹拂著我的頭皮,溫度明顯較外頭低了兩三度,我攏了攏外套,起身將冷氣孔轉了個方向,並且隨意看向後方,車上只剩下我一個乘客,我又找地方坐了下來,對於這樣安靜的氛圍感到彆扭。

「阿明啊!等毀阿叔把你載到你家門口,反正也沒啥人了。」

阿豪叔打破沉默的開口,彷彿是對剛剛的口氣道歉似的,老一輩的人就是這樣,即使做錯事也不會開口道歉,只會用別的方式來跟你道歉。

「好低~多謝阿叔~」這下不用多走10分鐘了,當下我十分開心。

我閉上了眼睛休息,但是才剛闔眼,阿豪叔卻猛然踩住煞車,我的身子不預期的往前一拋,撞向了前方的橫杆。

「安抓?」我驚慌的向阿叔問道,只見阿叔緊緊的握著方向盤沒有回答,木然的看著前方。

「我…..我….沒….代誌啦!」阿豪叔臉色蒼白,雖然車上放著冷氣但是他卻汗水直流。

阿豪叔眼神直瞪著車門,彷彿車門外有什麼人在等著上來似的,可是我隨著阿豪叔的眼神看去…。

什麼都沒有啊?是怎樣???

公車已10公里的速度開,不一會車門出現一聲聲的敲擊聲!沒錯…是敲擊,就像有人用手敲著車身。

阿豪叔這時候已經快要崩潰了,瘋狂著踩著油門,可是…車子卻還是緩慢開著。

我心想『幹!!我才16歲,絕品正太小處男一個,沒死在妖怪手上,要死在鬼手上嗎?』

這時候..車子熄火了,阿豪叔回頭看了看我,可是不看還好..一看..臉色大變,居然連車門都不開,就這樣從司機車門逃走…。

我..我真的…除了向已經跑走的阿豪叔比中指外,我什麼也不能說、不敢動,因為我從窗子的倒影..看到..車內忽然多了好多人….,幹XXXX。

我只有裝作鎮定的…慢慢的…走向司機車門.,優雅的下車,然後狂奔而去,X的,滿車的..好兄弟,你們是要參加演唱會嗎?

奔跑時候我看到在路邊扶著腰已經跑不動的阿豪叔,我毫不客氣地超越他,然後給他一個中指,然後比比後面。

因為公車上滿滿的..乘客,一直跟阿豪叔招手,彷彿在跟他說…司機啊!回來開車啊!

從此…我有一段時間也沒有坐那空蕩蕩的末班車,改由家人接送,至於阿豪叔他的心臟沒有我大,被驚嚇到住了一段時間院,事後再也不開這條線路,改開別條。

恩這條線路現在依然開著,大家要不要去搭搭看啊~嘿嘿嘿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