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短篇【見鬼】

一個女生獨自一個人在外租屋,我的房間在五樓,窗外有個十分漂亮的風景,面對廣大的河堤跟新北市的夜景,讓我每下班後,看著窗外,都可以讓我十分放鬆。

這天下班,走在路上我遇到一名乞丐,她滿臉暗瘡,手腳都有殘缺,趴在溼答答的地上,不停地向人磕頭,於是我心生不忍,就丟了10元給他,就當我10元落在他的鐵腕時候,隨著『噹!』的一聲。

乞丐臉上露出似笑非笑的詭異表情,口中說著「妳有鬼的味道,妳有鬼的味道…哈哈哈….」

殘缺的腳忽然站立,缺著手指的手,指著我瘋狂大笑著,很多路人都視若無睹…不..應該說根本沒看見有這樣一個乞丐,只有我….只有我…看見。

因為就在我眼前…一個男生,就這樣從乞丐身子,穿了過去….乞丐詭異地朝我一笑,整個人就這樣消失了。

我開始感覺頭暈,整個眼前都在打轉著,隨即就這樣失去意識了。

「喔…頭好痛!」我醒來人就在租的房子裡,我不知道怎樣回來的。

我發現屋內有個我熟悉的人,是我的前任男友,只見他在東搜西搜的翻找,好像是在找什麼東西。

「喂!!妳在幹嘛!」

他假裝沒聽到。

「給我住手!!不然我要報警了喔!」

他依然假裝沒聽見,這下我火了,太過分了,這是明目張膽地偷竊吧!!

我隨手拿起床頭櫃的一個鬧鐘,朝他丟了去,『匡噹!』一聲,鬧鐘砸到牆壁,沒砸到他,嘖~真可惜!

他受到驚嚇,連忙拿著剛找到的幾千元,塞到口袋裡,驚慌失措的逃出門去。

「把我的錢還我!!混蛋!!」我氣憤地大叫,可是手腳無力,根本無力起身制止他。

我整個人抱著腳,暗地哭泣著,心想為什麼當初會愛上這個混蛋,我開始懷念起那個不帥又很關心我的男生,不知道她現在怎樣了。

看著床頭的各項布丁狗飾品、水晶貼鑽的手機殼,都是那個男生送我的,因為我很喜歡布丁狗,可是當初我身邊有這個混蛋,沒答應他,經過幾年後他心灰意冷地離開了。

「扣..扣..」窗外傳來詭異的敲擊聲。

我心中開始害怕,不敢動彈,緊緊抓住棉被,連聲音也不敢發出來,心中想打給那個男生。

敲擊聲過了一會就停止,心想可能是風吹動,導致鋁門窗互相撞擊吧。

我哭累了,又沉睡了一會,詭異的敲擊聲,又急促了起來,「叩!叩!叩!」

我又被這聲音驚醒,頭僵直不敢望向窗口,只盯著牆壁上。

聲音持續敲擊,這時候我已經確定,這不是什麼風吹。

他好像累了、放棄了,過了有10幾分鐘吧,完全沒有聲音,我心平穩了許多,可是還是不敢望向窗外。

我起身開始在整理被翻亂的東西,我不經意地轉向窗戶,我沒細看…只感覺窗戶外好像有個影像。

「咦?」

當時我不該抱著求知的心,又轉回去細看的,我的房間是五樓,隔壁棟大樓離我們至少有5~6公尺遠,有沒有這麼高的樹木。

窗戶是霧狀玻璃,所以看到的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像,好像……..一個…人!

我感覺到他跟我裂嘴笑著,我看到他的手又在「叩叩叩!」的敲擊著玻璃。

「啊———————!!!」我開始大聲尖叫著。

可是沒有用,影像卻越來越清晰,逐漸地開始穿過玻璃,一開始看到頭髮,整個結塊,散發著惡臭。

直到他一個頭,就這樣在窗戶裡面,他笑嘻嘻地跟我說著「找 到 妳 了~!」是那個乞丐!!

「不…要….不要過來!!」我驚恐著退後著,想開門逃出去。

可是…門呢?

門怎麼不見了??

「嗚嗚嗚…不要過來….阿明..快來救我..嗚..。」我開始哭了起來,呼叫著那個男生的名字。

乞丐整個人就要穿過窗戶了,只剩下一隻腳卡在外面,他笑嘻嘻地向我說「我 要 抓 到 妳 了!」

這時候…有個童稚的小男生聲音說「那我也要抓到妳了!」

乞丐愣了一下,隨即整個人被拖了出去,聲聲的慘叫,彷彿落入深淵般的叫聲,逐漸消失。
這時候我看見房間的門出現了,一開心想抓住門把出去,可是讓我訝異的事情發生了,…我….抓不到門把。

「妳快死了…。」一個聲音在我背後響起。

「我??」

我這時候看見,我整個人是..漂浮著。

「妳還沒死,可是快死了,現在只是靈魂出體,因為妳被那個鬼勾住,想抓妳作伴,本來不想管妳,要不是那個笨蛋求我,我也懶得來。」

我轉頭看著聲音來源,一個綁著馬尾的小正太,穿著可愛的黑色西裝服,一臉酷酷的表情,手中拿著龍眼吃著,可是….龍眼殼還是丟了滿地。

「走吧!」他抓住我開始在空中飛去,一直到某家醫院中,這時候我看見急診室大門外有個熟悉的身影,正焦急著抽菸,不停地來回踱步。

我心中感到一絲溫暖,笑罵著「阿呆~」

他回頭一看,彷彿感覺到我,對我揮揮手,叫我快點進去。

「阿呆..恩..這個綽號不錯..」小男生喃喃自語著。

事後,等我醒來,身邊的人都是一臉焦急的家人,我看不見那個阿呆,我知道他可能不想見到我,正當有點難過時候,我看見急診室大門外有些躁動,一隻穿著布丁狗的布偶,正跳著有點笨笨的舞步,身旁還有一隻小布丁狗,不情不願地跟在後面跳。

我開心笑了。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