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【黑仔】

這是個陽光燦爛的午後,這天我忽然心血來潮一個人走到後山,其實整個後山沒有人會來,因為整個都是我家的,從後山爬上去,是一間祠堂,上面供奉的是外公家的祖先。

山上有種植相當多的果樹,有龍眼、芭樂、蓮霧,其實也就是沒施肥,個頭不大,但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我隨手拿著一把龍眼,邊吃邊走,忽然在上山的邊上,發現了一隻像小猴子的動物,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?

因為他一點都不怕人,而且頭上有著一抹黑色的毛,眼睛大大的看著我……..手上的龍眼,

我蹲下去把龍眼拿給牠,本以為牠會跑走,可是牠卻一跳就跳到我肩膀上。

當時我嚇了一跳,可是轉頭一看卻發現牠竟然在笑,我一直以為動物是不會笑的,我給牠一顆龍眼,牠也會像人一樣剝著殼然後吐籽。

那天我幫他取了個名字,叫黑仔,因為他頭上的黑毛。

在那之後,說也奇怪,本來跟我很好的香帥(我家養的狗),在我摸他頭的時候,會顫抖著趴在地上。

本以為他是不舒服,可以換成其他人的時候他又恢復活碰亂跳。

我一點都搞不懂,可是當時無論是什麼動物,我ㄧ走過去幾乎是整個趴下來任我撫摸。

這點讓我有點得意。

這樣我跟黑仔越來越時常見面,每當我到後山時候,黑仔就會在山邊等我。

有時候他會抓著一些不知名的山果給我吃,意外的相當的甜又多汁。

「黑仔,你為什麼都不肯跟我回家啊?」我看著再我趴在我懷裡黑仔問說。

黑仔一臉無辜的望著我,感覺他再說..挖聽謀啦!

「可惡!」我用力揉亂黑仔的頭上黑毛,惹的牠亂叫。

可是黑仔還是一樣,我回去時候,就會一個人(呃..或是一個猴)站在樹上,看著我下山回家。

有時候我回頭看著黑仔時候,會看到黑仔那孤寂的眼神,我知道他真的很孤單,為什麼不肯跟我回家呢?我把它當成朋友啊?

我每天都會上山跟黑仔見面,可是今天下課比較晚,我到家時候已經接近晚上了。

我擔心黑仔會再等我,所以就連書包還沒有丟,就跑到山上。

「黑仔~你在嗎?」我小聲的在四周喊著。

四周寂靜無聲,我想黑仔已經離開了,有些失望的要下山回家,這時候發現四周忽然冷了起來。

空氣中有股腥臭的味道,飄在四周。

在安靜的山中,彷彿有股奇異的動物聲,在吼叫著。

「黑仔!」我出聲喊著,以為是黑仔出來。

可是低鳴的吼叫聲越來越近,我心中也越來越害怕,此時我想下山回家,居然找不到路。

我十分的確定,那個聲音並不是黑仔,因為那懷有惡意的氣息,絕對不會是他。

這時候我看到黑暗中有雙綠色的光芒,正在樹林中跳躍著,樹林也引來『沙沙沙』的聲音。

此時我才想起來,多年前,在這發生的一件事!『虎姑婆!』

牠還在…我全身顫抖,想叫也叫不出來,黑暗中身影越來越明顯,雜亂的白髮,短粗又銳利的獠牙。

光是那張臉,我就永遠都忘不了,牠回來了!!

可是奇怪的事,虎姑婆好像在忌憚什麼,一直在我四周繞著,始終不敢靠近。

這時候,我發現虎姑婆的樣子有點變,感覺有些害怕,,也逐漸在退後,只是還是強忍著,尖銳的爪子,像空氣中四處揮舞示威。

我很疑惑還有什麼東西可是讓這個怪物感到害怕。

我隨著虎姑婆的眼神往後一看,發現了黑仔,牠惡狠狠著瞪著那怪物,頭上黑毛也豎立起來。

「黑仔!!」我叫聲有著驚喜跟緊張,深怕黑仔被納怪物所傷。

只見黑仔大吼一聲『吼!!』頓時山林樹影晃動,彷彿是虎嘯般,虎姑婆狼狽的退後。

我發誓我眼睛沒看錯,黑仔的身子越來越大,逐漸變成身高2米左右,他猛然朝著虎姑婆奔去。

兩個就這樣嘶吼著打在一起,不過可以看出虎姑婆十分懼怕黑仔,過不久就被黑仔狠狠的拋向山上。

再也沒有看到身影。

「黑仔~」我叫喚著黑仔,想摸摸他的頭。

黑仔的眼神竟然有著一絲悲傷,我不了解,黑仔怎會有這樣的眼神,他救了我啊!

黑仔搖搖頭,向天空嘶吼一聲,我逐漸發現下山的路清晰了起來。

我想向黑仔說聲謝謝,卻發現黑仔不停的後退,彷彿是怕我靠近他。

這時候我心中忽然有個東西破碎,感覺好痛…我以後就看不到黑仔了嗎?

『謝……..謝….你…….阿……..明…..』黑仔忽然用不怎清晰的口語像我說謝。

「你在跟我說什麼謝啊!是你救了我!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啊!!!嗚嗚..」我向黑仔吼著,可是眼淚卻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。

『我….不….是……是…』黑仔不知道怎樣說,在那”是”的尾句就無話。

這時候…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黑仔始終不肯跟我回家,為什麼始終在我回去的時候會看著我下山。

因為他不是猴子,也原來是為了保護我。

這天之後…我再上山也看不見黑仔了,有時候會在我的窗邊看見那紅色不知名山果,我知道那是黑仔送給我的。

之後我們搬離外公家,在外租屋,但是我心中始終會想起黑仔。

想起那隻小小的頭上有著黑毛的猴子….想起那…我的朋友…黑仔。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