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童謠】
「三」完
想想看,六歲的小女生,唱著她根本沒學過的日本兒歌,她的父母一臉呆滯地坐在外面。

我知道她已經被附身了,對於這件事我壓根就沒有經驗,當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做。

只想到別試圖去激怒她。

「你…….是阿如嗎?」說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稱呼她。

詩芸臉上很疑惑的看著我說「你……很熟悉…彷彿在哪看見你?」

「我外公是…姓楊…。」我有點害怕地說

詩芸看著我說..「楊…….我….好像記得….好久了…我自己都忘了有多久了…唉..。」

「可不可以先放過她?她只有六歲!!」我心情有點激動說

詩芸尖聲叫著「那誰放過我!啊—!」現場一股詭異的氣氛瀰漫四周。

這一剎那,空氣彷彿凝結。

我不敢用力呼吸,怕驚擾著對方。

『我絕對不會放過你!』詩芸抱頭尖叫,『我一定能再次控制你!』

轉眼間詩芸露出痛苦的眼神說「哥….哥….我…好..痛…苦..~」

詩芸發出小女孩的清純笑聲,格外毛骨悚然。『你知道的想法多愚蠢,最後的下場如何嗎?』

「小如~住手!」一個年老的男子嗓音,像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。

「你…….為什麼!?為什麼?」詩芸渾身激動發抖。「你…..?你是?」

外公微笑,一雙老邁的眼睛中,飽含著藍天的色彩,那是曾經讓小如動心的顏色。「我說過…..我要保護你,你忘了嗎?」

「保護……我?」

詩芸眼淚不斷湧出,聲嘶力竭的哭喊。「阿福…….我…..好…痛苦….」

「嗯。」外公點著頭,眼神之中,是曾經讓小如心動的天藍色彩。「我知道。」

在詩芸身上逐漸散出一個身影,隨著身影逐漸成形,在朦朧中可以看出一個小女孩,流著淚看著外公。

我趕緊接下癱軟在地的小詩芸。

當下…我抱著小詩云進去房間內,我不擔心外公…因為我知道..她們只是許久不見。

* * *
之後小詩芸有一陣子都不敢靠近倉庫,而我千方百計地想知道那天晚上之後的事情。

可是外公卻什麼也不說,只是有時候會一個人在夜裡隨著音樂盒的聲音,用日文輕輕唱著..那首兒歌..。

『暗い夜で、女の子は人形を抱いてむせび泣く。土地上の花は戦士の鮮血に赤く染められる。
母の恋しい思いの涙はいつまで停止しない。空の中で悪魔の笑い声を満たした。』

我不知道小如是否有放棄怨恨,但是...我知道….那個音樂盒一直都在外公身邊,形影不離。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