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短篇【鬼童謠】
【一】
在我小時候,經常有靈異事情發生,可是偏偏對我來說,很不希望這事發生在我身上,不過自從認識了

六歲的小詩芸之後,無論是上學後,假日,吃晚餐後….通通會聽到「哥哥,說故事。」

當然每當說故事的時候,小詩芸都會乖乖地坐好,咬著我媽給她的麥芽糖,那模樣真是可愛到極點。

我們家這在日據時代是屬於某大官的官邸,至光復後改建,在倉庫中有著許多東西,曾曾曾外婆的照片

就是其中之一(詳情請看:照片),倉庫分為2層,因為我的緣故..小詩芸也就變成荼害倉庫的幫兇之一,

可是,被罰的總是我,因為外公看到詩芸可愛模樣,本來生氣的臉馬上轉變成聖誕老公公和善的臉(凸)。

這件事發生在一件毫不起眼的事上,那天我跟小詩芸趁著外公不在,依舊在荼害著倉庫,這時候我發現

到一個很陳舊的音樂盒,上面沒有現在特殊的花紋跟裝飾,蓋子有著木刻的日本娃娃臉譜,我有點好奇

想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,盒子一打開,齒輪聲音咖咖兩聲之後,忽然從盒中一陣音樂傳出來,音樂很熟悉。
正當我在想這是什麼音樂的時候,我忽然聽見小詩芸在說話「咦?姊姊?你怎在這裡哭啊,你的娃娃都破了。」

我心頭愣了一下,心想,(這倉庫不可能有人進來啊!)

「小詩詩(我對詩芸的稱呼),你在跟誰說話?」

小詩芸,回頭看著我說,「有一個小姊姊站在裡面哭啊,她的娃娃的破掉了。」

音樂盒本來就不可能有歌聲,可是奇怪的是..我卻聽見有人隨著音樂唱著一首日文歌(在此用『』表示日文。)

『黑 暗中 女孩 抱著洋娃娃哭泣,戰士 的鮮血將花染紅,思念母親的淚水 永不 停止,天上 的惡魔

笑聲不斷。』歌聲隨著音樂盒的音樂斷斷續續的迴盪在倉庫裡。

「誰在唱歌!!」我大吼一聲,因為老廟祝以前常說,男人的吼聲(雖然我那時只有12歲),會帶著陽氣,可以嚇阻鬼怪。

頓時歌聲停止,倉庫內只有那個音樂盒的聲音,這時候我才想起這音樂……..是我們時常聽到的兒歌

『妹妹揹著洋娃娃!』

可是…我疑惑的是..怎會是日文,難道這首歌原本是日文歌嗎?

「姐姐不見了?」小詩芸到處找,就是找不到。

「小詩詩乖,姐姐可能回家了,我們回家吧!」我只知道我又碰上那東西了,可是避免嚇到小詩芸,只有暫時瞞住她。

當我們離開倉庫時候,放置在倉庫的音樂盒又自動打開,熟悉的音樂,配合著哀傷的日文曲調,迴盪在倉庫內,不停著重複…。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1111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